阿拉克涅

一般路过文盲,再说就不礼貌了。

结局(三)。

魔卡仙踪原作线衍生最终结局伪群像作品。


主CP向:赛伊连·修尔特×爱丽莎·希尔维娅。


其余涉及(可能有CP向也可能是CB甚至情感更高):卡菲修×米拉扬,宾凯利×嘉尔,格雷希尔×海涅尔×西斯卡,贝雷杰·海因策×苏·霖斯奎特,萨拉斯×凯瑟琳,懒惰×洛贝莉亚·蒂芙尼。


如果你能够接受,那么Go↓。


————————


    事情都告一段落,但不是所有人都和四人组这样闲暇无事。出云秋华陪伴他们在北国玩了两天之后收到了神社的信件,大意是让她赶紧回去不要继续瞎闹腾,巫女小姐思前想后最终还是败在记忆中父亲大人的威严之下,在爱丽莎答应她一定会去东方找她之后才恋恋不舍地登上了离开北国的火车。


    目送着火车离去,爱丽莎却总觉得这位领主小姐根本不关心自己,只是很单纯的想看他们四个人平时闹腾的时候吧?还是……想看她吃瘪?想到前几天她脸上没有断过的笑容,爱丽莎突然觉得这个东国之旅还是不去为好。


    不过最终四人组到底能不能走这么一趟东国之旅,终究还是后话。知足常乐,去考虑那么遥远的事情做什么呢?反正爱丽莎已经决定去也把东国放在最后一站。笑话,她爱丽莎大小姐怎么可能这么快让一个女人当做笑料两次,就算是当做两次也不能是近期——总之,旅行什么的时期,也得等到以后再考虑了,爱丽莎首先要解决的是北国王室给她带来的困扰。


    有关于……“赛伊连和先王十分相像”的说法。


    在送走出云秋华后的第二天,绿野仙踪一行人被邀请到北国王室做客。题外话——绿野仙踪是流传于六领主内部的叫法,原因是贝雷杰·海因策觉得这样的四人组很像是某个童话故事,所以就直接在未经当事人允许——甚至是当事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这样称呼他们了。


    可是,这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们也不知道。


    北国王室递来的邀请函话里话外都是表示希望赛伊连可以回到皇室继承皇位,在听赛伊连说明过他被抓那段时间的事情后,爱丽莎断定这封邀请函出自北国现任国王之手。虽然说八九不离十,但终归还是有些错误。这封邀请函是现任宰相大人亲笔,皇帝陛下只是在其中增添了几点要求而已——比如,“赛伊连什么时候能来继承王位”、“他当国王绝对比我要好得多”诸如此类的催促之语,只不过在本人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宰相大人删得一干二净。


    不管怎么说,赛伊连和爱丽莎最终还是出现在了王宫里。原本其他二人也想跟着,但是爱丽莎却坚决反对。虽然也考虑过她本人不去而换其他两人陪同赛伊连,但内心挣扎的结果还是自己陪同,她不能让赛伊连一个人面对。


    在经过侍从的带领后爱丽莎二人再次见到了所谓的先王的画像,在看见的那个瞬间她惊住了。早在还未抵达北国时她就因某个人的话产生疑惑,后来因为乱七八糟的事情扰乱思绪忘记了这件事,现在看来……那个男人当时的话应该是。


    “更确信你就是……先王的孩子。”


    不论他的说辞是什么,但最终想要表达的肯定是这个观点。北国王室认为赛伊连是流落在外的王子。此时再一次看见先王的画像爱丽莎才真正回忆起,自己并非第一次看见这幅画像。……北国之牙啊,格莱恩一世,也是那个纳拉克队长带他们来看的。


    哪怕是她内心里想要去否认,却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画像里的男人的确很像是赛伊连的亲人,如果她没有在贫民街遇见赛伊连,她会毫不犹豫地认为他就是国王的儿子。哪怕辩解这只是个巧合,恐怕她心里也没底。


    她不认为赛伊连会是那种驱名逐利的人,只是她对自己没信心而已。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哪怕是她再怎么不愿意她也会希望赛伊连留在这里,毫无疑问,只要他去做,他一定可以成为一位贤明的君主,这总比跟在她这样一个小丫头后面要好得多。从各个方面而言。爱丽莎从不否认自己是自私的人,为了她自己,她自然是更加愿意赛伊连留在她身边。


    不过她不能代替赛伊连做决定,唯一能够决定是否要留下来的,只有赛伊连自己。只要他不愿意,哪怕再打一次爱丽莎也丝毫不介意。


    毕竟,他们可是伙伴啊。


    王位上的小国王显得有些不安,视线在为首的爱丽莎和赛伊连之间飘忽不定,显然是意识到面前这位小姐因为此事有些不太开心,但是他也清楚一点,这件事情最终还是要过问赛伊连本人。


    小国王咳嗽一声,尽可能地提高声音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怯生生的,他问赛伊连是否愿意留下来继承王位,又把继承王位有什么好处一股脑儿全说了出来,却忘了他这样子反而让人觉得这个王位是烫手山芋。


    实际上现在北国的情况比他们刚到达这里时要好上许多,金矿业因为新开发的矿脉得以恢复生机,同时有关于旅游业的诸多事项也在逐一进行,在王室支持下许多商人都从这方面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即便是经济暂时还不算景气,但来日未可知。只不过一心想着旅游的小国王倒也不觉得会有多好,大臣们也并不认为他继续坐在王位上是个好的选择,除了代替金利成为新的一国宰相的这位男人——小国王的老师。


    宰相大人大概是唯一不赞同由赛伊连来担任国王的人,他最大的理由就是:谁能够证明这个孩子真的是北国之牙的儿子呢?哪怕是有这么多相似的地方,我也不相信。况且谁能够确保他一定想要这个王位呢?


    上位者从来没有考虑过他考虑的后面一个问题,天底下有谁会不对权力心动呢?所以他们毅然决然地支持着赛伊连成为国王。宰相大人却是摇头,他已经带过一个对权力毫无想法的孩子,又怎么会看出面前这个少年同样如此呢。可他寡不敌众,即便是以身份压着下面的大臣,但终究还是单薄了些。


    小国王说完,有些担忧地看着台阶下陷入沉默的赛伊连,心里祈祷着对方能够接下来这个王位,然后他好远走高飞。


    爱丽莎同样在担忧,他担忧赛伊连真的会把这个担子挑在自己肩上。虽然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他就是王子,但同样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否认这件事,因为巧合实在是太多了。


    低头沉思的赛伊连感受到了众人的视线,但他抬起头却只是和爱丽莎对视一眼,列开嘴冲着满面担忧的小姑娘笑了笑,伸手揉乱她打理的十分柔顺的淡紫色长发,略微上前一步和她并肩,然后将她被动得有些冰冷的手握了握,像是告诉她安心。随后赛伊连朝着小国王看了过去,并且迈开步子一步一步踏上通往王位的台阶。


    小国王见状心中一喜,猛地起身取下王冠就要让座,只是手还没抬起就被人摁着肩膀又压回座位上,吓得他一脸茫然地看向赛伊连,不明所以。


    “所以说啊——我的决定是,这个王位果然还是由你坐着比较好嘛。我知道你的梦想是去旅游,看看世界各地的风景,但是这一路上会遇到的事情可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要我说啊,你还不如好好在这个位置上坐着,管理好这个国家,赶紧娶个妻子有个继承人,之后再出去不是更好吗?既不用担心你的国家,也不会放弃你的梦想。你如果真的一心想着离开,不也辜负了你老师和你父王对你的一片期望吗?”


    赛伊连话语一顿,松开手,单手叉腰回头朝着向他投来目光的爱丽莎看过去。


    “我可是贫民街长大的飞车党,比起这个王位……我更适合的还是带着小猫去送牛奶啊。”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