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克涅

一般路过文盲,再说就不礼貌了。

*以下“你”皆有特指。

魔羊不是那种很会照顾人的类型,但是他做出来的智能机械是这方面的专家。

罗塞城的废工厂和家里大不一样、和偶尔会住的酒店也不同,阴冷,但不潮湿,不过每天只能窝在一堆金属之间也很让人难受。圆盘型的扫地机器人是你来到这个工厂第一个接触的智能机械,我的意思是可以唠唠嗑这方面的,毕竟工厂门上的蓝色屏幕后面也隐藏着一个小型机械。

那天你提着大包小包站在工厂外的时候周围人都向你投去了十分怪异的目光,你能够理解,顶着熬夜一周的黑眼圈和早起的起床气转过头挨个瞪了回去,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却散发出一种“你他妈看个屁”的气息。左手拖着浅灰色的行李箱,右手还拿着刚才在旁边无聊时削尖的几只硬炭和还没收进去的美工刀,一个小个子的姑娘却莫名有了一种两米八的气场。

你没有用平时他们自动取货和交谈的电子屏,而是选择了最简单直接的喊门方式——敲门和大喊。这大概之后完全不懂规矩的家伙才会这样,哪怕是觉得自己的报酬一定可以成功的人,也从来没有尝试过这样的行为,因为魔羊不会喜欢这样的行为。不是很显然吗?谁都不会喜欢。更何况一个“怪人”。

但是你不会怕,你早就通过即刻动态和留言告诉这个男人你今天的行程,虽然你内心也在思考这样会不会让他不太开心,不过你的手和嘴显然比脑子反应更快了几秒。现在是网络时间上午十点整,你已经在工厂外待了大概有半小时。

“陌杨开门啦!”

略微改变的音调很容易让人辨认出你喊的这个名字并不是“魔羊”,但他们的闲言碎语并不在你关注的范围内,你只是扬起脑袋鼓着腮帮望着面前紧闭的工厂大门,又抬起手砰砰砰敲了好几下。

周围很安静,但偶尔会跳出几句不太和谐的嗤笑声,大家都很想看着你这个没规矩的小孩儿被教训。但你知道你不会。

从你和暖暖来到这里见到魔羊的第一眼开始你就知道,这个男人并没有大家相传的那样残忍冷酷,虽然在某些时候有些口是心非和不善言语,但至少还是个能够相处的人。况且你让他看到了一种可能性,所以他才会对你忍了又忍。

反正他认了,那你点到为止就肯定没错。

因为你的声音,魔羊的确是亲自到门口来接你,一手拖着你那个不算很大的行李箱,另一只手这是轻而易举地拎起来你这个和他差了二十多厘米身高差的小丫头,只是扫了一眼门口看热闹的一众人就转身回去了。

他把你扔在工作台不远处的地方,然后把一个还没启动的圆盘型扫地机器人塞到你怀里,那个瞬间你感觉到了曾经集训时怀抱两盒颜料的痛苦,再然后——在然后他就回到工作台去准备自己的事情了,留下你一个人在这里自生自灭。

你知道不能再打扰他,于是包着小机器人拖着箱子在工厂偏角落的地方席地而坐,盘着腿,推了推有些滑落的眼镜,开始捣鼓这个小机器人。

评论(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